首页
>专题>优化营商环境>最新动态
【包容普惠创新】临港区教育系统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11:15

信息来源:临港区教育分局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临港区教育分局邀请山东省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宣讲专家成员于政玲到临港区开展“读懂孩子 有效沟通”家庭教育公益讲座。通过讲座、专家面对面等环节,提升家长新时代家庭教育理念,掌握与子女进行有效沟通方法,为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轻松愉快的家庭氛围。重点围绕“探知亲子心理密码,认知沟通行为风格、关注对象沟通焦点、善于倾听贵比黄金”四个方面进行分享,通过游戏互动、讲故事、举例子、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对如何搭建良好的家庭教养方式、如何倾听孩子以及如何与孩子良性沟通等各方面进行了精彩的阐述。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就自己孩子的情况向于老师寻求良策,于老师一一为家长们进行解答,家长们热情满满,全场氛围空前高涨。家长代表表示:本次的讲座带来了满满的家庭教育知识干货,受益匪浅。

从本次的讲座中,参加讲座的家庭教育老师们学习到了一些更好的教育方法,家长们对如何和孩子沟通有了新的认识与思考,同时大家也更深切地感受到家庭教育中理解与沟通的重要性,本次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