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临港党建>工作动态
威海公开行|以政务公开为引领,促服务效能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30日 10:34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群工作部

浏览次数:

临港区围绕企业群众诉求、宣传解读目标、政策调整方向等,以政务公开为引领,通过优化工作流程、精准推广宣传、确保即时反馈,不断探索完善基层服务治理模式,推动政务公开向基层综合治理延伸,塑强临港区政务公开品牌,构建形成宣传推介精准化、服务群众特色化、政务公开品牌化的临港区政务公开格局。

2023年,临港区根据市级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要求,结合区党工委大抓基层工作任务,制定《关于常态化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实施方案》,进一步理顺各镇、区直有关部门职责任务,建立推进工作机制,提高民生诉求办理质效。一季度,召开联系服务群众暨民生诉求办理等专题会议6次,健全完善“干部一线办公”工作机制,按照区直部门、乡镇两个层面,制定“村(社区)-小区—商户”三个领域的责任清单,进一步压实各级工作责任。变被动为主动,积极让干部下沉一线,深入了解民情民意,推进政策走入百姓身边。

          

为深入推广“固定联系人”制度,依托“今日临港”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图读懂临港区‘固定联系人’制度”,向广大居民群众详细介绍“固定联系人”其职责和服务事项,让群众有口直开,开口必应的先决条件。针对群众诉求,区内开设2部回访专线,在区级12345热线回访环节增设“是否了解该辖区固定联系人”,对回访不知晓的群众及时告知固定联系人姓名及联系方式,让群众有事找固定联系人,让政务服务走近百姓,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与满足感。

临港区始终坚持将政务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下一步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将切实增强政务引领作用,聚焦解决群众大小难事、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工作着力点,将政务公开作为服务建设、服务民生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向基层延伸,打通政务公开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进一步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