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实施细则
2023年度临港区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10:37

信息来源:临港区建设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监管,规范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市场行为,确保建筑工程质量,对全区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进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工作安排

(一)检查对象:临港区域内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

(二)抽查比例:全年抽查比例100%,按季度开展抽查。

(三)检查人员和时间:本次抽查工作,聘请专家检查,从 2023年4月开始。

二、检查内容

资质管理、原材料管理、试验管理、配合比设计、生产管理及产品质量跟踪制度建立运行情况。

三、检查法律法规依据

《山东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规定》

四、检查程序

(一)确定抽查对象。建立临港区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抽查对象名录。

(二)抽取检查对象。根据临港区建设局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要求,确定检查组人员名单,按照全年100%比例抽查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按季度开展抽查。

(三)进行监督检查。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督平台抽取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进行检查。

(四)检查结果公开。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示”的原则,检查结束后15个工作日内将“双随机、一公开”的检查结果录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检查结果一经录入,不得随意修改。如检查结果确有错误的,经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后及时更正。检查结果在临港区管委门户网站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