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临港党建>工作动态
临港区年轻干部培养“优+”工程——“强基营”第二期培训开课啦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16:42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群工作部

浏览次数:

5月6日,临港区年轻干部培养“优+”工程——“强基营”第二期培训开课啦!本期培训邀请到中共威海市委党校副校长王肖杰,区纪委监察工委副书记、三级专员、工委巡察办主任冯东进行专题授课,“强基营”学员共计53人参加。

本次培训设置“课前10分钟”领读时政环节,将学员分成8个小组,轮流上台模拟新闻联播主持人和现场小记者,围绕近期新闻话题和时政热点,以新闻播报视角,用满满的元气和洋溢的热情,为大家呈现一场精彩的新闻“盛宴”,帮助大家开拓国际化视野,更好适应新形势发展需求。

王肖杰校长以青年干部成长之道为题,为学员现场专题辅导、交流互动、答疑解惑。王校长将自己三十年来的工作经验,总结为“一体两面”“朝三暮四”“五颜六色”“七上八下”“十拿九稳”五个成语,为青年干部上了一堂内容务实、走心动情的成长课,课程最后学员们纷纷就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疑惑进行提问,王校长一一解答并为学员准备了纪念小礼物。

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系列警示教育片,同时冯东书记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从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宣讲意义、典型案例剖析、违纪违法原因及预防对策四个方面以案说法、以案释纪,全体学员受到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廉洁从政意识和法纪观念,努力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