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文新闻
威海营商行 | “4S”标准打造项目服务“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08:59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在项目审批手续办理上,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想在前头、干在实处,给了我们又快又好的服务,全程代办了执照、银行开户、房产证明等相关手续,更加坚定了项目落地的信心和决心。” 近日,在区政务服务大厅,招商引资项目润波新材料项目负责人拿到了“新鲜出炉”的企业执照,对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微笑服务(Smile)+快速办理(Speed)服务赞不绝口。

微笑服务(Smile)+快速服务(Speed)是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新推出的项目服务“4S” (Smile微笑、 Speed速度、Sincerity诚意、Self-motion主动)标准中的一环,该标准旨在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跨层级、跨部门以及环节多、时间长等问题,不断提升项目集成服务效能,打造项目服务“新高地”,让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

对于从无锡远道而来的润波新材料项目,从项目招引到项目审批,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建设科副科长隋心可谓是十分熟悉,为提供更好的服务,政务服务中心指定隋心为润波新材料项目的专属管家,坚持“提前谋划、全程代办、持续跟踪”项目服务模式。

“项目招引的整个过程,都没有让项目方操心。当天做好公司核名与资料准备,次日完成正式申报和执照核发,全程用时仅不到24小时,获得了项目方高度评价。”隋心说,通过项目管家的高效服务,既节省企业的时间成本,也让外省投资者对临港区营商环境增添信心。

“4S”标准不仅仅针对外省投资者,本地在建项目同样可以享受。前不久,好林(威海)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功能性新材料助剂生产项目找到了区建设局和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表达了想尽早投产的需求。

作为我区新材料产业链条上的重要板块,助推好林项目投产义不容辞,因冬季施工作业不便,好林项目内部道路尚未硬化,无法完成竣工验收。对此,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真诚服务(Sincerity)+主动担当(Self-motion),提前分析解读产业政策和审批要求,提出“梯次竣工验收”的解决方式,为企业制定的专属审批计划,协调解决了防雷设计审批加速、工业蒸汽指标分配、竣工验收梯次办理等问题,让全流程手续保持在并联审批和压茬办理中完成,尽最大可能压缩项目审批建设周期,助力企业投产。

与此同时,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工程建设项目综合受理专窗,通过流程优化、业务协调、信息共享等方式,为企业提供从立项到开工再到竣工投产全方位精准服务,实现拿地、开工、竣工、投产全链条审批服务“加速度”。今年以来,为企业帮办代办各类审批手续60余件,审批用时平均压缩60%以上,有效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