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文新闻
赛威医疗:产能今年要再扩大50%!看这家医疗器械企业如何直供58个国家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08:31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2024年我们企业产值努力破亿,产能在去年基础上再扩大50%!”在威海赛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威医疗”)第二个十年发展规划上,总经理姜全国制定了最新的“作战图”。

这家从孵化器里起步的“小作坊”,为何有这样的信心?3月12日,记者走进赛威医疗一探究竟。

“进出入路线不能交叉,要优化生产路线。”“层高规划要参考注塑机的尺寸。”“过几天再出去考察一下无人化设备的应用。”……总经理办公室里热闹非凡,姜全国与设计师、技术人员正拿着设计图纸,研究瓶坯二期项目布局。

该项目是赛威医疗扩产提效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主打自动化生产、数字化管理、智能化制造,从规划设计开始,姜全国就亲自抓亲自盯。

作为一家从事医用一次性体外诊断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赛威医疗的产品版图涵盖了7个类别、30多种产品、近200个规格,原有的生产线已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智能化升级改造迫在眉睫。

订单供不应求,得益于赛威医疗与全球58个国家和国内5个省建立的稳定供销关系,目前企业的在手订单已经排产到了6月,预计全年产值破亿元,同比增长50%。

与许多企业不同,面对充足的订单,赛威医疗生产一线却没有出现人来人往的火热场景,反而显得有些“冷清”,而这都来源于企业对生产线的自动化改造。

在加快二期项目布局设计的同时,赛威医疗一期4条生产线自动化改造即将完成,部分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全速运转,加紧生产出口到国外的产品。

“我们投入400万元,对生产线进行了自动化升级改造,预计产能再扩大50%。”指着“空无一人”的生产线,姜全国自信地说,通过自动化改造,不仅让产品质量更加稳定,投入人工更少,而且生产效率也实现了翻番。以企业的主要产品——采血管为例,生产效率由此前的每小时生产8000—10000支,提高到最高20000支,所需人员也从原来的5人减少到3人,接单量自然是“水涨船高”。

计划产值的猛增,不仅依赖于自动化改造带动产能提升,赛威医疗还从原材料生产下手。“医疗器械生产所需的原材料、零器件有上百种,我们企业自主生产了其中近80%的零部件,去年将生产成本降低了10%,今年计划再降低10%。”姜全国介绍。

自动化改造和原材料自主生产,为赛威医疗发展装上了新引擎。“今年,我们将推出双极电凝镊、手术室用废液收集器、全封闭式尿液检测等新产品,把产品的应用领域做进一步的延伸。”姜全国说,企业将在第二个十年来临之际,稳固现有客户,做大产量,做高产值,谋求更高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