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市领导到临港区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09:01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3月21日,市委副书记刘树军到临港区正棋山区域督导森林防火工作,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以赴打赢防火期森林防火这场硬仗。

来到临港区草庙子镇森林防火中队,刘树军详细了解森防人员配备、物资装备、值班备勤、应急演练等情况,并通过森林防灭火智能可视平台查看正棋山林区实景地图、路线实时画面。他指出,当前森林防火进入关键时期,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值班值守、巡逻巡查,全面排查整改问题隐患。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并举,强化森防队伍建设,完善联防联控机制,织密扎牢森林防火“安全网”。沿着蜿蜒的防火通道,刘树军进山入林,认真检查防火通道、蓄水池、隔离网等基础设施,强调要建好用好管好各类防火设施,做到有备无患。刘树军还实地了解了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要求在摸清底数、精准施策上下功夫,切实提升防治效果。

在草庙子镇东宋家村护林检查站,刘树军仔细查看进山登记台账,向护林员询问值班值守、火源管控、防火宣传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把好森林防火“入口关”,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进山必登记、火源不进山,坚决把林火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