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文新闻
临港区全面奏响绿化养护“春日曲”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09:00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草长莺飞,万物复苏,又是春暖添绿时。

连日来,临港区的各处公园、道路,到处都是园林工人忙碌的身影,他们抢抓春季有利时机,系统开展树枝修剪、药物喷洒、切边划锄、返青水浇灌等工作,全面奏响绿化养护“春日曲”。

3月21日,在临港区观澜国际游园里,三四名园林工人正在为樱花树进行剪枝。他们手拿修剪工具,仔细观察树木的生长姿态,将多余枝节剪去,做到疏密有致、造型优美、整齐划一。

据了解,目前全区的春季修剪和药物喷洒环节已经接近尾声。“因为这两项工作都需要趁着枝叶没有发芽的‘窗口期’进行,以保证树木的成活和健康。”山东绿苑环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临港区养护项目部丛海成说。

在另一边,工人手拿长长的喷枪,淡绿色石硫合剂从中喷洒而出,细密的雾状药物均匀地覆盖树冠和树枝。石硫合剂可以起到杀菌、杀虫卵的作用,还能给树木形成一层保护膜,阻止菌类入侵,降低病虫害发生的规模,减少化学药品的使用量。

为了满足植物春季生长对水分的需求,临港区同步开展返青水浇灌工作,为全年绿地精细化养护管理打好基础,根据苗木品种、种植环境的不同,临港区采取水车漫灌、人工喷淋、微喷滴灌等不同方式,配合松土、整地等工作,确保园林植物顺利返青,苗木新梢正常生长、展叶。

在江苏中路、台湾路、台州路等主干道旁,同样有不少园林工人正在打药、浇灌返青水,为全区的林木“换上新装”。

据区建设局市政与公路交通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春季园林养护工作从3月上旬开始,全区总共出动150余人,分区域、分种类制定园林养护方案,全方位养护花草树木,确保园林绿化景观效果,预计全区所有的春季园林养护工作将在清明节前后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