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临港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动自行车及配件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09:08

信息来源:临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经营环节管理,防范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督促经营者自觉落实主体责任。3月26日,区市场监管局召集辖区内25家电动自行车经营主体进行集体约谈。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并强调各经营单位要依法诚信经营,对照法规要求及时自查整改,务必做到:一不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不符合强制性认证规定等质量不合格产品,二不销售单位拼装、改装电动自行车,三积极承担售后“三包”责任,切实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并执行进货、销售索证索票查验台账,积极履行告知义务。

通过约谈进一步强化了电动自行车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经营者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把产品质量关,并现场签署了《威海市电动自行车销售单位规范经营承诺书》。

结合辖区实际及专项整治要求,合理安排抽检批次,我局加大电动自行车及配件的抽检力度,共抽检电动自行车及配件6批次,结果正在检测中。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安全监管工作,继续对电动自行车及配件进行抽检,对经营主体加强巡查及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电动自行车质量违法行为,切实净化电动自行车消费环境,维护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正规厂家销售、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不要随意进行改装,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