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镇级动态
威海公开行|以政务公开抓牢抓实“一排底线”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11:09

信息来源:临港区草庙子镇政府

浏览次数:

草庙子镇坚持将政务公开贯穿安全生产监管全过程,紧盯“九小场所”排查整治、企业复工复产、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关键,不断创新思路、强化举措,以政务公开促工作落实、促服务提升,为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一是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借助“今日草庙子”公众号、微信群、视频号等线上平台和公共电子屏幕、宣传栏、公示板等载体,宣传安全生产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发动网格员、安全生产巡查员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家庭、进校园”宣传等活动。今年以来,共推送各类安全信息提醒90余条,发放燃气、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生产宣传资料近800余份,宣传挂图50余套,有效以公开助力稳安全。

二是提升防范能力。召开“九小场所”安全生产培训会,邀请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作专题培训,组织参与实景演练,进一步提升基层安全风险防范水平。组织辖区企业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并围绕操作规范、生产管理、现场防护、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动员干部职工迅速收心归位,为新一年的安全生产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三是推进工作下沉。全面排查安全风险,实现闭环管理。包企干部、网格员各负其责,整合专业公司专家力量,对辖区内全部企业、“九小场所”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同步做好安全隐患整改。采取“边查边培训”形式,让分包干部对生产经营场所负责人发现不了的隐患现场解答,对应急救援设备、消防灭火器材配置以及水、电、燃气使用等情况详细讲解,确保用户会用、设备好用、真正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