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文新闻
服务业按下“加速键”,奏响春日发展序曲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08:36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日,临港区双碳大数据平台项目成功入选2024年度省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名单。

该项目是以新质生产力助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示范项目,是临港区在数字经济领域下的“先手棋”,也是推进威海建设零碳城市的关键举措。平台将通过数据共享、智能算法、场景设计等数字化手段协助区域进行能源调度管控,促进资源优化配置,全面支撑能源基础设施规划、建设、运维、碳资产管理等工作,推动临港区绿色低碳与数字经济协同高质量发展,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近年来,临港区在“工业立区”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强化项目支撑,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眼下,各个项目稳步有序推进,已经形成“千帆竞发”的新局面。

4月8日,在临港区智慧天地中心一层,临港区双碳大数据平台项目的内部装修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据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数据平台投入运行后,将为整个临港示范区制定城市碳达峰、碳中和实施路径,通过分布式电源、输电网络和配电网络、变电站和储能系统建设,监测城市双碳路径各个关键节点操作实施进展,动态监测分析区域内各种用能数据,打造发电端、企业端、交通端、建筑端等四大领域的“零碳”综合智慧能源体系。

服务业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近年来,临港区同步加大民生服务项目建设,不断聚人气、兴产业、增活力。

眼下,威海豪利维拉酒店项目已进入精装冲刺阶段,走进酒店大厅,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木饰面安装。“目前我们的安装进度总体已经推进了40%,预计五一假期前就能投入试运行。”威海市临港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工程部负责人李彬说。

为了能够在预定目标前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项目方倒排工期,将工作逐项分解细化,保证各项安装任务不断档、不掉线。

当前,“新质生产力”的春风席卷全国,临港区中科融合算力中心威海分中心、临港区林泉河体育公园暨智慧停车场项目、天亿生活广场项目等一系列服务业项目也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还有一大批项目正在加速洽谈落地,奏出一首服务业的“春日奋进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