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临港区财政金融局2024年第三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17:30

信息来源:临港区财政金融局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28日上午,临港区财政金融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区财政金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建强同志主持,贺沁同志、孔繁强同志、孙海建同志参加。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主要以领读方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摘编)。

会议指出,我们要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始终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放在第一位,引导金融资源更好地支持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为实体经济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

会议要求,做好金融服务工作的同时,更要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特别是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根本性任务,我们要“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维护金融安全。要强化金融科技手段应用,持续提升金融风险预警防范化解能力,准确判断金融风险隐患,对存在的金融风险点做到心中有数,稳妥有序做好重点风险化解和后续处置工作。

会议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学习历史可以了解其中的真相,探索其中的发展规律,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增加前进的智慧和动力。党的政治建设决定了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在任何时期,讲政治是我们党的决胜关键。

会议要求,我们要以史为鉴,注重知行合一,把学习历史与总结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在政治历练中不断增强党性锻炼。作为“财政人”,我们要始终树立“财”服从并服务于“政”的思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以强有力的政治建设推动财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