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文新闻
临港区召开一季度“大抓经济、大抓基层、大抓争先、大抓落实”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08:58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临港区召开一季度“大抓经济、大抓基层、大抓争先、大抓落实”工作推进会,实地调度督导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听取汇报、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宫本杲主持会议并讲话。

当天,与会人员先后前往豪利维拉酒店、优康利莱、临港青年新天地、嘉和社区、草庙子镇金井黄山片区、光威复材三期、广泰应急装备制造产业园、中科融合算力中心、蔄山镇商会、汪疃镇现代苹果三产融合示范展示区等地进行实地观摩并召开座谈会,通报了全区一季度“四个大抓”工作情况,听取了一季度社会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讲政治、顾大局,重实干、敢担当,“四个大抓”工作迅速落实、快速推进,“新质生产力”得到持续增强,梯次推进项目能力显著提升,社会环境持续安全稳定和谐,向上向好的势头持续强劲,各项工作实现了首季“开门好”“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全面构建“大督查”工作体系,定期调度招商引资、骨干企业膨胀、国企改革、城市品牌塑造等重点工作,加强分析总结和向上沟通,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在临港区落实落地。要全力以赴促发展,不断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牢牢抓好稳外贸、扩内需等重点工作,加快探索绿色贸易、跨境电商等新业态,积极拓宽市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持续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新一轮招商人员轮岗培训,建强机制和队伍,常态化抓好涉企服务,助力企业加速膨胀。要坚定不移守牢底线,全面落实“领导分包、行业监管、属地管理”的工作要求,清单化开展“百日攻坚”行动,统筹抓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一排底线”工作;要抓好社会安全稳定,深入开展矛盾隐患排查,持续打击治理电信诈骗,全面引入智慧警务、智慧安防小区等智能化手段,不断提高社会治安水平。要统筹开展城乡一体精致建设,做好核心区整体升级和城市更新行动“两篇文章”,不断塑造城市品牌,打造精致城市新名片,实现城市品质全面提升;要坚决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因地制宜开展制度创新,规范“三资”管理,不断强化产业支撑,以片区发展带动全区乡村实现全面振兴;要扎实做好各类民生实事,发挥好政府服务热线的作用,及时化解各类急难愁盼,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持之以恒改作风,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坚决纠治作风方面的问题并抓好自查整改,狠抓督查推进,深入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

会上,区工委党群工作部、经济发展局、科技创新局、建设局、商务局、社会工作部依次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