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临港区赴日本、韩国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14:22

信息来源:临港区商务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临港区与日本、韩国交流合作,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促进在谈项目落地,3月26日至4月2日,临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梁明带领经贸交流团组赴日本、韩国开展为期8天的经贸交流活动。本次出访,代表团结合我区新材料、新能源装备以及数字经济等主导产业,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

在日期间,代表团访问了日本亚洲振兴交流协会、亚洲品牌自由贸易促进会等组织和机构,重点推介临港区区位优势、产业发展方向、特色园区招商以及对外合作优势,与各协会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掌握日资企业下一步投资动向;访问客乐谐株式会社、大东通讯机株式会社、东映株式会社等企业,就汉方药、警报用保险丝、动漫IP合作等项目进行详细洽谈,推动项目发展进程,加速促成项目方投资意向。

在韩期间,访问韩国VPS株式会社,双方就扩大企业生产规模、尽快实施项目二期进行了详细洽谈;访问了韩士生科株式会社、韩国YJM株式会社等企业,推动医疗产品生产等项目落地我区,加快促成双方合作意向;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其他协会和组织机构,重点推介我区营商环境优势和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加强与各协会的合作力度。

下一步,临港区将紧紧围绕本次经贸交流成果,抓深、抓实、抓细项目。在采取以商招商、产业招商的基础上,加大走出去力度,积极展示临港区招商优势和产业优势,促进全区招商引资多元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