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区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15:14

信息来源:临港区商务局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临港区商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党组书记林华栋同志主持学习并讲话,李业、于昭亮、钟景田同志参加。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通知》等。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全力推动商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自觉用这一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商务工作、推动商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强担当,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中彰显商务担当、商务风采。

会议强调,要以政治为引领,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盯招商引资、稳外贸外资、强内贸电商等重点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筹协调、狠抓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以作风为基础,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努力推动商务工作在提质增效的轨道上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