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文新闻
“管家式”服务推动项目加速落地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7日 08:34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4月2日,在临港区政务服务大厅里,威海市双健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明正在和其“项目管家”丁大军对项目建设的进度进行对接沟通,为下一步手续办理做好准备。

去年,双健贸易在临港区投资新建“临港区碳纤维复合材料生产项目”,选址在碳纤维产业园,主要从事碳纤维氢气瓶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我们企业涉及新规划新建厂,项目管家就帮助我们全面梳理时间节点,全速推进项目建设,用最快的速度办理完我们的建设手续,让我们轻装上阵,项目建设按下了‘快捷键’”,回想起当初项目施工许可证审批的那段日子,王海明发出了从心底的感谢,从项目签约、立项到规划、动工,项目管家都为企业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帮助。

审批手续抢出的,不仅是审批时间,还有项目建设的时间。

在审批的同时,区建设局也主动靠前服务,仅用不到一周就协调市政公用服务单位将水电等基础设施接到建设现场,为项目顺利开工保驾护航。“我们当初选择临港区是看中这里的碳纤维全产业链,但是现在我们更多地被高效专业的服务打动,我想我们会在后期开展更多的合作。”王海明说。

眼下,碳纤维产业园内的项目现场已经破土动工,1号厂房的地基已经平整完毕,等待着接下来的建设环节。据王海明介绍,原本预计在2025年竣工的项目可以实现在2024年前顺利竣工,为后续的验收投产做好铺垫。

项目管家紧盯高效办成一件事,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全过程的服务。“考虑到项目方可能不是很清楚临港区的办事流程,我们就会配备专门的‘项目管家’,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为项目‘定制’审批方案,让项目方可以更快更好地办理手续。”临港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每当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进展缓慢或存在问题的事项,临港区还将采取各部门联合推进的方式,及时召开项目协调会进行解决,通过服务效能叠加,实现项目审批提质增速,最大限度提高审批效率,缩短项目开工“等待时限”,用机制创新换来企业“满意指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区域经济发展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