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文新闻
小区怎么改?居民来“拍板”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8日 08:35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日,草庙子镇正棋花园二期雨污分流改造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我们于3月22日进场施工,铺设雨水管道和污水管道,计划20天左右完工。”项目施工负责人张军介绍。

近年来,临港区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推进小区改造。改造过程中,临港区采取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的方式,分类解决居民关心的问题。正棋花园二期是临港区小区改造项目的最后一个重点工程。

正棋花园是临港区最早建设的小区之一,沿街商铺较多。随着时间流逝,小区里的停车位变得“一位难求”,每逢上下班高峰期,小区门口道路拥堵:下水管老化,时常发生堵塞;监控系统年久失修、设备缺失,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怎么改?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居民来拍板定夺。为此,社区工作人员先在小区实地走访调研,着手入户调查,发放调查表,充分收集居民改造意见,然后确定改造方案。改造涉及路面硬化、雨污水管道分流、路灯监控完善、车位规划等方面,将增加监控摄像头61个、停车位200个左右。

正棋社区居民谭庆杰说,改造小区,而且尊重居民的意愿,大家都拍手称好,这是真正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正棋花园二期现有管线较多,施工通道窄,为保障居民基本生活不受影响,临港区组织多部门采取“走读模式”,对小区里的主支管网专业设备进行排查,摸清各类排水状况,重点梳理排查污水管网及雨水排口的情况,实行“一区一策”,科学制定雨污分流改造“路线图”,按照居民“最急最忧最盼”的原则,出台改造“时间表”。“施工采取从下到上的改造顺序,优先进行管线维修,从下游分段治理。”张军说,整个改造工程计划9月前完工。

“我们将抓好小区改造收尾、维修维护工程,以及改造完成后的后续提升管理工作,给居民营造一个整洁、安全的居住环境。”临港区建设局物业监管科负责人韩冬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