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部门快讯
威海公开行|临港区经济发展局推进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 精准释放政策“强信号”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 11:03

信息来源:临港区经济发展局(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深入贯彻落实各级支持和培育企业的工作部署,临港区经济发展局聚焦企业需求,通过政策宣讲、跟踪服务等工作模式,推进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内生动力。

一是靠前服务,当好惠企政策“宣传员”。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积极推送工信系统扶持政策及实践举措,对企业疑惑问题进行实时答复,扫清障碍,对新入库企业提前一步服务,根据企业意愿加以引导,帮助期对申报过程中“哪个阶段干哪些事”做到心中有数;组织业务骨干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讲、专题指导,用“真金白银”的强刺激鼓励帮助企业突破发展。

二是精准服务,当好申报认定“辅导员”。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技术研发情况、产品细分市场占有率等信息,鼓励带动优质中小企业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组织业务骨干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讲、专题指导,一句认定管理办法及工作指引,点对点、互动式详细解析政策,帮助企业了解申报要求、申报流程和注意事项,并积极与上级业务部门沟通,提高我区企业申报成功率。

三是全程服务,当好政策落实“执行员”。积极贯彻执行推进工信系统的各项政策措施,精准锁定政策受惠企业群体,积极落实企业梯次培育补助政策。在政策的支持引导下,通过精心指导、跟踪服务,分类推进、动态管理,不断完善企业梯次培育机制,逐步形成“储备一批、培育一批、申报一批、认定一批、成长一批”的良好态势,推动数量质量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