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乡村振兴>工作进展
青岛农业大学调研组到临港区调研农业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09:00

信息来源: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7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带队到临港区汪疃镇威海现代农业产业学院、龙头农业企业等地调研农业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并开展座谈交流。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隋成竹,区领导梅延良、曲兆文参加。

在位于临港区汪疃镇的威海现代农业产业学院,王庆军一行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汪疃镇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发展及现代农业产业学院运转情况,随后走进现代农业产业学院的部分教室、宿舍、实验室,了解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并开展座谈交流,共同探讨农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王庆军一行对临港区乡村振兴及现代农业产业学院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临港区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下一步,青岛农业大学将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和学院平台作用,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与临港区现代农业、乡村振兴的紧密结合,实现校地校企共建共享、优势互补,为临港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和坚强保障。

梅延良表示,临港区镇两级将全力以赴支持产业学院工作,协助产业学院汇聚更多现代农业项目、对接更多高校院所、吸引更多龙头企业、培育更多专业人才,把更多爱农业、有知识、懂技术、善经营的人才留在乡村,打造乡村振兴新亮点,探索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临港经验”,为乡村振兴威海篇章贡献临港力量。

座谈会后,王庆军一行走进恒兴智慧农业产业园、威海花满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临港区现代化农业企业发展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