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行政规范性文件>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710005567275391/2023-0095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临港区党政办公室 内容分类 政策解读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性/截止日期
    成文日期 2023-05-18 文号
领导干部解读|临港区党政办公室关于印发《威海临港区税收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17:24

信息来源:临港区教育分局

浏览次数:

问题一:本次出台临港区税收保障工作实施方案,请问是出于什么考虑?

答:本方案根据《山东省税收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威海市税收保障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结合我区实际,以税收法律、法规为依据,通过政府领导、财税主管、部门合作、社会协同,构建一个政府依法管税、税务机关依法征税、相关单位协税护税、纳税人依法缴税、社会各界综合治税的税收保障工作机制,旨在进一步加强税收保障工作,健全税收综合管理长效机制,规范税收征管秩序,提高税收征管质量和效率。

问题二:方案中关于建立健全税收保障工作组织体系,请问具体举措是什么?

答:一是定期召开区税收保障工作联席会议,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财政金融局,统一组织、协调、监督和指导全区税收保障实施工作,研究和部署相关工作任务。二是推动涉税信息互联互通,依托威海市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综合涉税信息管理应用平台,实现涉税信息共享,明确各协税单位涉税信息采集管理义务及规则,建立涉税信息自动化、标准化获取机制,着力提升税收征管水平。三是强化税收执法协助工作措施,明确各协税单位履行税收行政执法协助的具体义务和责任,由税务机关开展委托代征、监督检查、对涉嫌涉税犯罪案件立案、对纳税人采取税收保全及税收强制执行措施等税收执法行为时,各协税单位要在自身职责范围内,依法协助税务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问题三:请问如何确保信息安全?

答:我们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涉税信息安全管理,在涉税信息采集、传递和使用过程中,按规定采取相应的保密安全措施,不得泄露国家机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不得将涉税信息用于与税收征管工作无关的事项。

政策文件链接:临港区党政办公室关于印发《威海临港区税收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