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投资临港>产业发展优势
产业发展优势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9日 09:24

信息来源:临港区商务局

浏览次数:

产业服务平台

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园

作为中韩地方经济示范合作特色产业园,规划建设保税仓储物流中心、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商品分拨中心、跨境贸易电商基地、韩国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以及快递物流产业园6大功能区,设有海关、商检、国安的办公、联合查验及邮政快件作业场所,具备跨境电商直购模式进出口、海运快件、国际邮件三大海关监管业务。

  

顺丰威海产业园

产业园建设有快件中转区、电商仓储区及综合配套服务区,致力于打造快递物流、智能云仓、商贸金融、电商运营等全产业链服务平台。

  

特色电子商务平台

“中国质造·威海渔具”交易平台是临港区中国钓具之都·博览城联合阿里巴巴旗下“中国质造”共同打造,将威海传统优势渔具产品通过“互联网+”模式实现全球性辐射。


特色科技孵化加速平台

临港区创新创业基地按照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标准和“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模式,有效实现与现代科技园区的接轨。中心引进商标注册咨询、知识产权法律事务、技术合同成果评价、科技成果转化等中介服务机构,可为入孵企业提供“一站式”多项代办服务以及财税管理咨询、投资融资、法律事务咨询、知识产权等各项服务。


各类孵化器

临港区拥有碳纤维产业孵化器、威海钓具之都科技孵化器、蔄山青创孵化器、威海绿创孵化器等多家特色科技孵化器。

 

校企合作平台

山东大学、湖南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上海大学、烟台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清华前沿高分子研究中心等多所高等院校与科研机构与临港区实现校区“强强联合”,打造优秀科技成果的转化平台,为区内企业的自主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博士联谊平台

威海市人才协会产业博士联谊会由威海市45名产业博士发起并在临港区成立,是威海市产业博士精英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为区内企业吸引高级人才提供平台支撑。